重庆沙坪坝:医院务实办建议 患者满意得便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15 16:06:45 编辑:李柯佑

“真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感谢代表、感谢卫健委领导!”85岁的张爷爷说到。据了解,张爷爷家住重庆沙坪坝区凤凰镇八字桥村,其儿子张三(化名)因患有精神疾病,需要长期服药。由于免费取药点离家太远,张爷爷每次取药往返乘车都需要5个小时,十分不便。

沙坪坝区人大代表、凤凰镇人大主席何江在走访中收集到这个诉求,认为这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和家庭普遍面临的急迫问题。随后在沙坪坝区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交建议,希望能在凤凰镇周边设置精神病患者取药点,方便这类家属和患者取药,同时避免可能产生的安全问题。

4月14日,沙坪坝区卫健委、沙坪坝区精神卫生中心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负责人专程来到凤凰镇,答复何江代表所提出的建议。张爷爷和凤凰镇平安办、卫生院有关负责人也受邀参加了会议。

沙坪坝区卫健委、沙坪坝精神卫生中心领导认真听取了张爷爷的情况,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表示经过协调安排,决定在凤凰镇相邻的青木关中西医结合医院增设精神科,发放免费药品,解决精神病患者和家属取药不方便的问题。会上,青木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负责人还就患者取药的流程等问题作了介绍,与张爷爷面对面沟通,解答了他心中的疑问。

沙坪坝区卫健委、沙坪坝区精神卫生中心表示,下一步将尽快落实在中西医结合医院开设精神病门诊的有关手续,同时深入做好精神病患者的服务工作。(黄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