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4350户完美交付的背后 融创重庆都付出了什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15 16:00:45 编辑:李柯佑

2022年第一季度,深耕重庆的融创交出了一份高分“交付成绩单”: 7个项目共计交付 4350套住房。据融创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融创预计将在重庆交付超 3万套住房,继续谱写完美交付成绩单。

近期,重庆融创文旅城3个组团如期迎来品质交付,为上千户家庭绘就美好生活的答卷,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融创作为品牌房企的担当和匠心。

image.png
重庆融创文旅城实拍图。融创重庆供图

4350户品质交付 守护美好生活

2019年,重庆融创文旅城以单盘过百亿的销售成绩迎来了高光时刻,这是重庆首个年销百亿的楼盘,引起了全国房地产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议。斗转星移,经过几次大规模住宅交付及文旅业态开业,融创文旅城这个超级大盘已经进入到了兑现期。

image.png
重庆融创文旅城实拍。融创重庆供图

自 2019年12月开始首批交付,截至到2022年3月31日,融创重庆文旅城已成功2万户,这意味着文旅城大盘已完成 90%的呈现度。其中,2021年,御澜、御逸、御雅、汀兰岸、御铂等多个组团相继交付,融创重庆文旅城全年交付量达 1.2万多套,创下了重庆的交付记录。

3月30日至4月1日,重庆融创文旅城御辉、曲水风和·石上、曲水回萦3个组团相继迎来美好交付,不仅是融创交出高质量兑现的硬核答卷,也是融创对城市和市民给予信任的真诚回应。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交付共计1515户。其中曲水风和·石上清水交付共计近 500户,曲水回萦总共清水交付 22栋、共计 585户,御辉清水交付共计 428户。作为高标准兑现大城生活的标杆样本,三个组团依据土地肌理设计,从空间布局到功能动线,打造出了各具特色的宜居小区。

曲水风和石上:高颜值墅区 实景演绎现代风格

曲水风和石上约7万方,由4栋洋房和35栋叠拼组成,业态十分纯粹。由于紧邻滨河公园,地形整体呈现出北高南低的缓坡之势,因此整个社区围绕原始地形的高差和滨河自然景观资源为核心,进行退台式的建筑设计、中轴+四院的景观设计。

image.png
融创曲水风和·石上实拍。融创重庆供图

交付区内,建筑颜值高、园林景观丰富,整体还原出简洁大气的现代风格。4栋洋房采用金属线条及丰富的悬挑飞檐设计,通过金属线条与大面积开窗立面结合,展现现代风格洋房的品质感。据了解,曲水风和石上现代风格洋房是在融创文旅城首次面世。叠拼则采用U型玻璃和LOW-E玻璃材质,不仅颜值高、经久耐看,还有着更好的透光性、隔热性、保温性。

image.png
融创曲水风和·石上实拍。融创重庆供图

在园林设计方面,曲水风和·石上依据中轴归家动线,串联起上水、穿林、印月、临风4个景观节点和活动空间,并在项目两侧布置木心、存珍、驭石、抚台四个不同主题的全龄私享小庭院,尽可能为业主提供更多的活动空间,提高业主使用的舒适度。

为了更好的打造出园林品质感,大量选用香樟、银杏、蓝花楹、鸡爪槭等高品质树种,走在园林中处处见绿、处处见景、处处见花,步移景异,堪为示范区的完美复刻、设计图的完美还原。

曲水回萦:新九府纯洋房 唐风诗意栖居

曲水回萦作为融创新九府系的代表之作,是一个容积率仅约1.3的纯洋房社区。与以往的中式风格不同的是,融创以大气恢弘的唐风为产品注入新的灵魂,将唐朝的建筑美、工艺美、生活美用现代语言表现出来。走进曲水回萦交付区,园林及建筑设计丰富多彩的唐风元素为项目增添了诗意栖居之感。

竹影月林是曲水回萦中的重要景观节点,其设计灵感自王维诗句中的“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通过竹林夹道、绿岛、黑色景石、偏心圆环的地面、星光灯等设计元素的融入,既是曲径通幽的归家路线,亦是可游可玩的休闲空间。

“上元”那时儿童乐园提取了丝绸的灵感,做出了蚕宝的 IP形象,以蚕宝为元素的活动墙、蚕茧为元素的半室外构架,形成了小朋友玩耍的空间。据介绍,乐园整体色调以唐朝代表色系流黄色为主,为了打造理想的效果,融创的设计师通过颗粒度的搭配,花了几个星期打样多次,最终配出了独有的颜色。

除了园林空间的呈现外,唐风意境在曲水回萦的建筑空间也有体现,星级酒店式入户大堂设置的古式壁灯、壁画、木桌等,在现了唐风诗情画意的居住空间。

御辉:多元户外空间满足全龄需求

image.png
融创重庆文旅城御辉实拍。融创重庆供图

御辉是容积率仅约1.3的纯洋房社区,为新亚洲风格洋房,整体呈现出典雅的气质。在这个组团里面,融创依据地块的平整优势,共打造了五个与“光”为的主题庭院,在建筑间留出了很多户外休闲空间,满足全龄化的活动需求。

“浮光”森林,是御辉最为核心的中庭空间,通过草坪、叠水等景观设计,将承当起品质休憩、会客的功能。浮光森林内通过廊架进行串联,设置阅读空间、吧台和休息会客厅,提升社区的整体品质感。

寓意生态治愈的“萤光”空间,将成为老人的活力场;属于青年人的“逆光”空间,业主们们将在这里绽放青春的热血;“追光”则为孩子们营造交流和学习的自然氛围;“拾光”空间这是孩子们的游乐场,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畅玩的地方,魔盒剧场、沙坑等设计,让小业主释放天性。

从拿地开始把控 高品质交付的台前幕后

不论是曲水风和·石上、曲水回萦,还是御辉,都可以看到融创强大的产品力的和兑现力。面对越来越专业的业主,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环境,一个个高品质交付楼盘备受业主和市场好评的背后,是融创品牌底蕴做背书之下的实力和匠心。从拿地到交付,融创付出了诸多心血,设计蓝图确定、工程建造、质量把控、工程巡检等每个环节,融创严控各项质量标准力求让社区按照设计图完美呈现。

在拿地研发出图纸之后,融创的研发、工程、设计院等部门联合对图纸再进行一次审核,以不同专业的角度对相关问题优化后才最终确认方案。

正式施工之前,为规避走样每一道工序先打样。并且为了防止大面积施工导致走样,融创还设置了一个停止点验收,阶段性上报施工的状态,每道工序的前序检验达标后才能继续施工。通过对过程的把控,融创文旅城保证大批量效果的达标,确保最终呈现效果的完满。

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项目过程的工序、完工的报验都是严格按照融创内部要求完成的。比如在做防水这道工序之前,要先进行闭水测试,达到结构自防水无渗漏后,再做防水程序。在结构自防水+防水工序的双重保障之下,2019年9月交付的融创文旅城A03地块至今没有一处渗漏投诉。

交付环节,融创依然贯彻严谨的作风。在曲水风和·石上、曲水回萦、御辉交付前4个月,房修工程师、工程、客关、产品、成本、物业六个部门进行“一户一验”,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发现并解决问题。在交付前1个月,融创开放工地邀约业主进行参观,并酌情根据业主建议进行进一步优化。至少交付前7天,还要进行第三方线下形式的交付测评,完成8大项、140个小项的测评提前排查,以确保交付保质保量。最终,通过各种资源的协调、历经夜以继日的坚守,融创圆满地把房子交到业主手中,成就了品质交付的标杆。

交付品质和市场无关,和开发商底蕴相关。当房地产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市场对开发商的考验更加多元。如果说营销技巧是送分题、设计是附加题,交付品质则成为了开发商拉开差距的压轴题。面对业主更加挑剔的眼光、面对房地产行业内外的审视,融创凭借深厚开发底蕴,把握送分题、答好附加题、抢答压轴题,通过一个个楼盘的美好交付案列,展现了高品质交付典范。

对于开发商来说,再精准的宣传和营销,都比不上交付时的高品质兑现来得真诚。对于购房者来说,新房交付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梦想与期待。融创每一次品质兑现,不仅仅是实力、匠心的佐证,更是对市场一份稳定信心的正能量。从跃然于纸上的设计图,再到实景图真实完美地呈现,无论是工程质量、产品品质,每一次交付都让业主们感受到了融创真切地在塑造真正意义上的美好生活、品质人居。(彭会/文 图片由融创重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