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重庆①】来福士:横向摩天楼上的极速心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3-21 10:47:22 编辑:李柯佑

编者按:重庆,号称小香港,是一座地形地貌都很独特的城市,远看是山,近看是城,城在山上,山在城中,也因此,这座城市的层次感非常之强烈。一栋栋超高建筑犹如一颗颗珍珠,在嘉陵江和长江沿岸的群山上次第生长,层层叠叠,直入云霄。它们构成了重庆母城渝中区的云端珠链,形成了世界罕见的“云端风景线”。中国网新重庆外宣平台带您走进来福士云中漫步,打卡体验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上的极速心跳。




image.png
来福士大厦。重庆来福士供图


重庆来福士坐落于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朝天门,是城市心脏坐标“零公里”所在地,集合轨道交通、公交、轮渡为一体的多维立体交通网络,无缝对接城市三大CBD(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及周边商圈,具有强大的经济辐射力和向心力。

2019年1月14日,随着最后一段幕墙成功提升到250米的高空,来福士水晶连廊全面合龙。它不仅是摩天大楼,更是摩天大楼顶上的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自2017年底水晶连廊启动首段钢结构吊装以来,中央电视台及法国电视台第二频道、英国《每日邮报》等海内外媒体纷纷关注。


image.png
躺着建的摩天大楼。重庆来福士供图


水晶连廊:躺着建的摩天大楼

位于长江、嘉陵江交汇处250米高空的水晶连廊是重庆来福士极具特色的点睛之笔,横跨4栋250米高楼顶部,长300米,宽32.5米,高26.5米,面积约1万平方米,相当于一座“躺着建的摩天大楼”,在建设期间备受国内外瞩目,施工难度和工程亮点刷新国内高层建筑纪录。

据悉,水晶连廊三段连接段先在裙楼屋顶完成拼装,分三次以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每次提升重约1100吨,吊装至高空完成拼接。连廊总用钢量约1.2万吨、幕墙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连廊内,110多棵成年后高达9米的高大乔木,构成一片空中热带雨林。

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涵盖探索舱·观景台、俱乐部和空中花园餐厅及酒吧,彰显了“共生城市,智慧生活”的理念,也充分合理地高效利用城市和自然资源,革新城市天际想象。

作为重庆城市的新封面,来福士已成为重庆云端天际线的又一高度和观景高度。2021年5月,重庆来福士在“CTBUH2021高层建筑+都市人居先锋会议”上从全球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摘下“最佳高层建筑(300-399米)”全球最高大奖(Overall Category Winner)。


image.png
位于两江交汇的来福士。重庆来福士供图


探索舱观景台:惊险刺激的云中漫步

探索舱·观景台位于重庆地标建筑重庆来福士的水晶连廊嘉陵江一侧,是国内首个以“探索”为主题的城市地标高塔观光景点。

据介绍,观景台为游客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观景和娱乐体验,250米之上的露天全透明玻璃平台,270°环幕视野,置身于云雾和绿植之中。在这里,游客不仅能够俯瞰整个城市的天际线,对面郁郁葱葱的南山,两江汇流也在脚下。

2021年8月,探索舱·观景台推出高空升级体验,建造于水晶连廊脊背之上的悬空步道——云中漫步。云中漫步由露天平台、120米内侧步道和120米外侧悬空步道组成,打卡城市C位,为观景之旅增添一丝惊险刺激、浪漫难忘的趣味。

作为立足重庆、面向未来的探索之眼,探索舱·观景台在溯源山城的人文风景,承载着历史过往的同时,更引领着一种“与过去共生,向未来攀登”的生活方式。未来,观景台将不断革新城市的天际想象,向世界展现重庆之姿。(何静怡 重庆来福士供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