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绿色+”项目落地涪陵区 协议投资额230亿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27 11:29:26 编辑:肖方宇


image.png
集中签约现场。朱志强 摄


1月26日,重庆市涪陵区举行2022年“绿色+”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0个“绿色+”项目落地涪陵,协议投资额230亿元。

区长刘忠表示,涪陵生态人文好、区位优势好、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好、干部状态好、未来前景好。当前,涪陵区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彰显‘三个重要’的百万人口战略支点城市”发展定位,将“科创+”“绿色+”作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的两把“金钥匙”,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此次集中签约,是一次项目投资之约、全面合作之约、未来愿景之约。涪陵将始终秉承“企业无小事”理念,持续优化涪陵“服到位、零距离”营商环境,做到“企业有呼、我有所应,企业有需、我有所为”,全力服务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发展,让各类人才“近者悦,远者来”,让广大企业“老树发新枝,新树深扎根”。

签约仪式上,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潘,林州德仁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新文,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将依托涪陵的区位优势、基础资源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高质量管理,坚持服务涪陵、发展涪陵、深耕涪陵,为涪陵“三高地三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绿色”力量。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的包括紫光教育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深圳比克电池年产10GWH电芯及PACK生产基地项目、元利化学高纯硝酸银项目、林州德仁铝业年产10万吨高精铝箔项目、长江环保集团涪陵区水环境治理项目、薪宝信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薪动能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项目、中粮粮谷80万吨粮食智能化加工基地项目等,涉及新能源、生态环保、数字经济、高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这些绿色智能项目签约落地,将推动一批绿色低碳技术示范应用,加快吸引绿色创新研究院、绿色创新人才向涪陵集聚,进一步发展壮大绿色低碳清洁产业,促进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加快实现从工业大区、工业强区向先进制造业高地的精彩蝶变。(杨莉菊、吴芳/文 朱志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