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残联督导调研酉阳县残疾人工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13 17:03:58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张青莉看望慰问残疾人士 储潇摄


1月12日,重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青莉一行来酉阳县调研渝馨家园创建和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结对帮扶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胜、县残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青莉一行先后前往龙潭镇龙泉社区、为民医院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渝馨家园创建现场点城南社区洞湾小区等地,看望慰问残疾人刘德家庭,深入了解酉阳在渝馨家园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刘德家,张青莉与其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叮嘱在场的相关负责人要深入了解残疾人的生活需求,切实有效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


image.png
张青莉在为民医院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查看设施设备 储潇摄


在调研为民医院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渝馨家园创建现场点城南社区洞湾小区、听取酉阳县残疾人事业工作汇报后,张青莉对我县的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对我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制定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要求,一是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实践,常规工作稳步开展,重点工作强力推进,特色工作内涵丰富,聚焦重点抓落实,突出特色求创新;二是要提升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等方面下功夫,专门协会要主动贴近残疾人,做残疾人的贴心人;三是以开展“渝馨家园”创建工作为契机,鼓励社会资源进入残疾人服务领域,营造社会关残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坚持典型引路,积极选树残疾人先进典型,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引导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高胜对市残联多年来关心、支持酉阳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酉阳将继续落实好残疾人各项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奋力开创酉阳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储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