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大数据建设势头良好

发布时间:2021-10-20 13:26:0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月19日,华蓥市科技和大数据管理局应四川省大数据中心邀请,与广安市大数据中心到成都参加了省大数据中心与京东集团西南总部联合举办的“四川省数字经济沙龙”活动。

此次受邀参加沙龙活动的对象主要是各市(州)和部分重点区市县大数据(数字经济)主管部门,活动以“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打造数字经济新增长极”为主题,以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生活专题分享和参观京东集团西南总部及业务交流为主要内容,汇聚众智共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据悉,华蓥市科技和大数据管理局在成立时间相对较短、大数据工作毫无基础的情况下,克服人员少、资金紧张、经验欠缺等一系列困难,不等不靠、不游移观望,主要领导带好队,分管领导牵好头,业务人员办好事,主动争取市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上下联动,主动作为,打好“无中生有”牌,探索性开展工作,使华蓥大数据业务逐渐跃升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喜人台阶,受到四川省、广安市业务主管部门的点赞。

截止9月底,华蓥市数据共享支撑便民服务应用2个,开放数据1292个,资源数2434,共享开放综合得分居广安区6区市县前列。同时,开展了华蓥市“一网通办”百日攻坚行动能力提升业务培训4场共300余人次,进一步完善了数据采集、交换和信息系统目录录入,提升了全市数据共享开放水平,为打造政务服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和数据支撑。(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