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智昇法律服务中心国庆节前开展公益宣传法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3:12:5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021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日。此前,重庆智昇法律服务中心紧锣密鼓地进行了两场法律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身边事,努力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伴随着两次宣讲活动的圆满收官,法律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已拉开序幕!

2021年9月28日,智昇团队一行来到同乐社区进行“法律助平安”活动暨“法律服务公益宣传”活动。代表们结合典型案例为社区群众普及婚姻家事、借贷纠纷、电信诈骗、套路贷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对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给予解答,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居民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image.png

2021年9月29日,在龙兴开展了由“渝北公证处、龙兴商会与重庆智昇法律服务中心”联名举办的”群众法律知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龙兴商会蒋主任牵头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在广场支起宣传展板、拉起横幅后,针对有关婚姻、继承、工作、物权等法律知识的问询,成员们及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侧耳倾听群众们咨询的法律问题,并将宣传单、布袋等发放给居民亦介绍本次活动,指引更多的居民前来工作台咨询。目前于此居住的大多是中老年人。老人得到满意的回答后连声道谢,这也坚定了我们的决心:当下法制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提高全民法治素质很有必要。

image.png

代表们现场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提高自我防范保护意识,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image.png

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布袋12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30余个,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五个月以来,智昇法律服务中心对龙兴片区的法律建设添砖增翼,践行社会法治建设规律的新要求,实效性不断提高,为促进片区法治生态进一步改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程丽/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