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福利指导中心开展失能失智家庭照护人员护理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4 13:15:1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月10日,市福利指导中心在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寸草心・守护者”失能失智家庭照护人员护理技能提升培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人失智失能,全家焦虑不安”。失智失能老人照护问题,已经成为我市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面临的难点和焦点问题。培训旨在帮助失能失智家庭照护人员普及居家照护实用技巧、安全防护、日常康复、精神疏导等知识,提高居家照护专业水平,舒缓长期照护人员自身心理压力。

培训采取专家讲授与实操培训相结合的形式。上午,邀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专家讲解失能失智老年人居家照护、风险防范、心理关怀等方法与技巧。下午,由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赛区第一、第二名获奖者现场开展老年人饮食、轮椅使用、床椅转换、清洁、排泄、压疮护理等居家照护实操训练。参训人员现场还进行了体验交流互动,分享日常护理实用小技巧。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通过培训,他们更新了照护理念,学习了护理知识,掌握了照护技巧。(重庆市福利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