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隆重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

发布时间:2021-10-13 15:14:1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72周年建队日。10月12日上午,铜梁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庆祝活动,在铜梁实验外国语学校举行。同学们聚集在火红的队旗下,共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共同见证180名同学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image.png

活动中,铜梁区教委、区少工委、团区委负责人分别为全国优秀辅导员、重庆市优秀少工委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集体颁发证书及奖牌,并为铜梁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为铜梁区红领巾小小讲解员颁发聘书。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并唱队歌。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新入队少先队员佩戴了红领巾。最后,随着队旗的缓缓退出,少先队入队仪式正式结束。庄严的入队仪式,让队员们充分认识到红领巾的光荣与神圣,深刻感受少先队组织文化,持续增强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和光荣感,激励全体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铜梁区实验外国语小学学生陈红有表示:今天,让我见识到了祖国红领巾伟大的复兴梦,然后,我长大一定会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祖国贡献我的力量。

铜梁区实验外国语小学学生王婧怡说:有了党才有国,以后我要为党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铜梁区少工委庆祝第72个建队日活动,铜梁区教委、区少工委、团区委主办,铜梁区实验外国语小学承办,旨在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积极展现铜梁区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精神风貌,激励教育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濮加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