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政务+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24 13:34:0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邻水县行政审批局与邻水农商银行签署《“政务+金融”综合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开启了邻水“政务+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据了解,“政务+金融”旨在进一步依托镇村便民服务网点,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为载体,整合资源力量,推进政务和金融服务渠道共建共享,服务内容互联互通,便民活动合作联动,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农村综合服务渠道建设、政务服务延伸、便民服务应用拓展、普惠金融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快金融与民生的系统互通,全面拓展水电气缴费、小额存取款、快递物流、信贷融资、法律援助、特色农产品电商销售等金融服务,增强农村居民“就近办”“线上办”的服务能力,为提升乡镇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搭建了“快速通道”,切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据邻水农商银行董事长张树林介绍,当前,金融服务的“触角”逐步延伸至邻水乡村,但农村金融服务依然亟待完善。为此,根据群众办事需求,结合邻水实际,该行将推进政务和金融服务渠道共建共享等,推进更多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服务事项,高标准打造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便利群众的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

邻水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吕建平表示,深入推进“政务+金融”发展,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他们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深入调研群众需求,打造试点标杆,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综合服务站建设机制,实现数字化便民政务与金融业务的闭环服务。

下一步,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加快推进“政务+金融”综合服务融合,共同办好农村综合服务渠道建设、政务服务延伸、便民服务应用拓展和普惠金融等便民服务事项。(唐力、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