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网格架起“连心桥” 当好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6-23 17:02: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小问题不出网格,大问题不出社区。今年以来,鼎屏镇社区网格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民生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宣传教育,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6月15日早上9点不到,鼎屏镇桅子湾社区网格员便穿好马甲、戴好袖章前往各个小区开始一天的忙碌工作。每到一个点位,就通过发传单等形式对居民进行防诈骗和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还通过建立居民微信群,让大家多渠道及时知晓和掌握政策。同时,网格员们还承担了便民服务代办的职责。

“我们社区基本上都是老旧小区,作为网格员,除了做好一日双巡工作外,还要针对辖区内特殊群体,比如老年人和残疾人,开展‘菜单式’服务,定期上门解决他们的诉求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鼎屏镇桅子湾社区网格员胡学春说道。

鼎屏镇桅子湾社区有常住人口2188户、7727人,按照网格化治理体系和“菜单式”服务模式,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困难群众实行分片包户认领、主动上门服务。该社区一老旧小区居民游凤英深有感触,“网格员对我们非常好,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打个电话他们立马就‘上门服务’,非常感谢他们。”

随着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不断推进,让“有事就找网格员”深入人心,也真正架起了社区与居民群众之间的网格服务“连心桥”。

“我们社区坚持主动热情、便民高效为出发点,全力打造‘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的网格化体系,延伸服务触觉,做深做细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鼎屏镇桅子湾社区党委副书记田晓燕说道。(李勇、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