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县:基层工作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17:02: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长宁县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唱主角”,学在前、干在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用责任担当展示共产党人时代风采。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作为国家政策的执行者,更加应当将基层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基层工作内化于心,需要夯实基础、提升信念。论语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对于基层工作者而言,更是一种鞭策、一种警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国欲兴其势必先固其本,作为基层工作者,应将学习变为一种常态。通过坚持不懈学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理想信念是工作的基石,一名好的基层干部,唯有全身心地投入到基层事业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理想信念坚定脚步,时刻自我提升、自我警醒、自我勉励,才能做到百姓信服,才能让基层工作的开展得到群众的支持。

基层工作外化于行,需要脚踏实地,深入一线。对于学习而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同样对于基层工作者而言,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工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而对于群众而言,评判一个基层干部好坏的标准,不是你做了多少文件写了多少文章,而是你切切实实为百姓做了多少实事。一名好的基层干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应当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应当提倡我们的基层干部,多到村、到户,多与人民群众“唠唠嗑,谈谈心”,民情民意不能凭空捏造,而是要深入一线,到群众中去,才能真切了解群众真正关心的,真正需要的,才能为我们今后基层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

少讲空话,多半实事。始终磨砺自我,始终心系群众,将工作信念和热情融入到日常的一言、一行当中,砥砺前行,切实做好一名基层工作者的本职工作,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罗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