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诚信是沟通心灵的桥
作者:侯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27 11:10:24责编:尚善

老人摔倒受伤,路人帮忙扶起送医,反而被讹;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拿不到工资,包工头跑路;这些现象不时在媒体曝光,引起关注。从孩提时候起,学校家庭就教育我们,做人要本分、老实;对人要讲信用,说出的话就要做到,做不到就不要随便对人许愿。“城信是金,守信是银”是一种美德。

什么时候,诚信美德在一些人,一些事上变味了,错位了。社会物质的极大丰富,价值的多元化,一些人的心却渐渐的荒芜了,长满了野草。生活中不守信,不讲信用的现象是有发生。尤其是大家痛恨的假冒伪劣商品,假药、假农资等等假货的出现,让人们的心灵受到了重创,失去了平衡。感觉周围的人和事将诚信的时候很少了,时时处于一种不安全,高度戒备的状态中。老人摔倒了扶还是不扶这在过去是多么人自然的事成了社会讨论话题,不禁自问,人与人之间还有多少信任可言。

我认为,不讲诚信始终不是社会主流,美好向善依然是每一个心中固守的净地。不就前亲身经历的事,也许都能窥见一斑。

前不久去乐山,我到乐山市委去办事,由于手机没电了,无法导航。第一次去乐山,不熟悉市区的路,沿路问了好几个人,还是没有找到。眼看到12点了,心里真是着急。在一个路口看见有几个人聊天,估计他们是本地人,决定又去问。正问时,一辆摩托车停在我面前,说“去市委啊,我也要去那个方向,我搭你一段。”一个陌生人让我搭摩托,这么热情,不是有什么问题吧,跑摩的啊,别到时狮子大开口。算了,打的去。脑壳里很多想法一闪而过。“保证把你送到,上车来。”摩托车主很热情,管他的,心一横上了摩托车,戴上安全帽。“街上人流不息,有啥子我大声喊”。正这样想时,摩托车停下了,说“右面就是乐山市委了,下车了。”一看,真的是市委大院了。等我想说声谢谢的时候,摩托车已经跑远了。顿时,心里一股暖流升起,也为自己这样想别人而惭愧。陌生人用行动说明,我们的周围是多么美好,我感受到了讲城信的温暖,一下子让我喜欢上了这座陌生而美丽的城市。

城信可以温暖人心,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以让人的心灵丰富起来。城信可以看出一个社会的综合素质,可以塑造城市的形象。坚持城信是人终身的财富,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用时间去影响别人,影响周围。(侯莉)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