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清明假期两江新区成旅游“打卡热地”
作者:宋丹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07 10:18:03责编:尚善

自“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以来,两江新区旅游热度持续提升,点燃了广大游客前来打卡热情。清明小长假,两江新区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

节日期间,两江新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各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实现安全有序开放。

根据旅游数据分析,跨省游减少,本地游、周边游成为主流;休闲游、体验游大幅增加。此外,清明返乡祭祖后,许多游客选择就近到公园等地旅游,带动新区旅游市场逐步升温。

休闲游火热 礼嘉智慧公园人气旺

作为智博会大力打造的实景体验场景,礼嘉智慧公园已成为市民体验智慧生活的一个好去处。

在“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的助推下,礼嘉智慧公园相较于平时客流量增加不少。4月3日至5日,礼嘉智慧公园入园游客人数约2.4万人次。

“今天我们一家人来礼嘉智慧公园,就是看到飞‘阅’两江的直播推荐了很多好耍的地方,我们就赶过来实际感受一下。”游客孙先生说。

image.png

为应对客流高峰,礼嘉智慧公园项目部加强园区巡逻,确保游客安全、有序参观体验,并设立服务台为游客提供疑问解答、引导等便捷服务。

作为国家4A级景区,西部地区第一个园林博览园,春光映照下的重庆园博园格外美丽,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

此外,重庆园博园为在异地扫墓的烈士家属减免门票。“乐享亲情时光”亲子互动活动也深受游客喜爱,套圈、射箭、踢毽子、拼地图等童趣活动,唤起游客们的儿时记忆。

此外,位于两江新区的熊婆婆的花园、“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等打卡地也在清明小长假期间迎来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image.png

刘溪涵 摄

踏春新体验 掀起“换装”游园热潮

赏春日美景、逛超高颜值动漫乐园、玩百余明星项目,赏全天候精品演艺......节日期间,重庆欢乐谷每天接待上万人次前来体验,共同领略二次元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活动现场,除了表演演员和工作人员外,很多游客也体验了“二次元”换装游玩。“这两天穿cosplay服装入园购票能享受半价优惠,既便宜又有趣,当然要装扮成这样来玩才尽兴啦。”

据悉,重庆欢乐谷乐次元动漫节将一直持续至4月18日,接下来还将会有知名声优、热门唱见、漫画作家登台亮相,超多玩法一票通玩。

同样,两江国际影视城国潮节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清明当天,两百余名同袍身着汉服巡游踏青、观赏游玩,在景区内体验不一样的春日魅力。

活动期间,凡着旗袍或汉服者,均免费入园游览。不仅展示了历朝历代的男女服饰,同时也向广大游客展现了华服之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image.png

在游园观赏的同时,游客们还能参与体验景区的投壶、套圈的游戏小活动,参与游戏的同时还能获得天府可乐赞助的免费饮品。

据悉,两江新区通过开展“两江锦鲤”抽奖、景区宣传推介等互动环节,持续送出千张门票、百份进口礼品,邀请广大游客打卡大美两江,深度玩转新区景区景点。(宋丹蕾、景区供图)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