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政务联播
电影《幺妹住在十三寨》在黔江开拍,将呈现一场民族文化的视听盛宴!
作者: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16 09:02:45责编:尚善

一曲经典民歌《幺妹住在十三寨》红遍大江南北,近日同系列电影《幺妹住在十三寨》也正在黔江区小南海土家十三寨景区热拍中。影片里有男耕女织的田园画面;也有传统仪式土家嫁娶;还有盛大的节日演出;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土家文化的视听盛宴。

image.png

活动拍摄现场

重头戏提前剧透,在近日的影片拍摄中举办了“欢庆舍巴节,迎来新发展”重大节日活动,令围观群众大开眼界,也让人们有了深入了解土家传统习俗的机会,让土家文化得以弘扬。

“舍巴节”是土家族传统节日中最为隆重的一个综合性节日,具有浓郁的土家族文化特色。在欢庆节日的夜晚,人们围绕熊熊篝火欢跳《摆手舞》翩翩进退,成对成双,节奏鲜明生动。

摆手舞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古时代的巴人活动时期,在明清时期盛行,它具有独特的民族个性和地域特色,舞姿多模仿跋山涉水、农事劳动、战斗姿态、雄鹰展翅和日常生活等动作,舒展大方,生活气氛浓郁,表现出土家人粗犷豪放的性格。

image.png

《茅古斯》是土家族古老而原始的舞蹈,土家族男子还以丰收后的稻草秸从头至胸、至下身层层包扎,成为只露双眼的“稻草人”。他们蹦跳前进,频频跳跃的舞步,身体前后的不断摆动,以祈求族人的繁衍和作物的丰收。

还有节目《板凳龙》人们用舞龙的方式祈求尊贵的客人和族人健康、吉祥。

image.png

电影《幺妹住在十三寨》是一部讲述脱贫致富和乡村旅游振兴的正能量电影,深入展现了黔江民族文化,和山水美景。近日剧组拍摄异常火爆,快来十三寨探班明星剧组,走进拍摄现场还有机会一不小心成为群演哦。(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