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经济交通
牛年首个工作日开行6趟中欧班列(成渝)号
作者:杨骏 蒋起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1-02-24 09:08:38责编:金虎

2月18日早上,天刚刚亮,赵志强当天的工作已入尾声。“我从凌晨就开始上班,该休息了。”赵志强一边脱手套,一边走出驾驶室。

赵志强是团结村中心站的门吊司机,负责调运中欧班列(成渝)号的集装箱。他告诉笔者,当天最早的中欧班列(成渝)号,凌晨2点多就要出发,他一接班就开始忙。送走一班后,他又准备下一班的货物,几乎没歇过。

就在赵志强休息的同一时间,中心站办公楼内,负责班列后勤货运的员工唐琳芳步入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

唐琳芳要负责24小时前所有已开行班列的数据统计,包括货物种类、集装箱数量等。同时,她要将已经统计的数据,详细无误地填写到十余个表内,忙起来最少都要花费一个上午。“节后第一天,工作量一般不如平时。但今年春节的整体工作量要比往年大。”她说。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重庆保持了中欧班列(成渝)号的稳定开行。节日期间,去回程开行频率为6-8班/每天,比去年同期去回程开行频率提升4-5班/每天。

“牛年第一个工作日,重庆保持开行‘节奏’,当天要开行6趟中欧班列(成渝)号。”渝新欧公司总经理漆丹介绍。

保持这一势头并不容易。笔者了解到,今年1月,中欧班列(成渝)号正式开行,相关部门的工作量也加大。比如,以前只用报给中铁集团的计划、数据、材料,如今要与成都方面汇总交流,形成统一意见后,再联合上报。

“流程上更复杂了,但为了推动中欧班列的高质量发展,累点也是值得的。”漆丹说,牛年首个工作日,公司上下已经进入工作状态,一边制定重庆的开行方案,一边积极与成都方面沟通,确保中欧班列(成渝)号全年平稳、高效开行。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表示,中欧班列(成渝)号诞生以来,重庆一直以积极的态度推动其发展。1月,中欧班列(成渝)号开行折算列535列,其中重庆开行班列数量同比增长127%。

“新年,重庆在中欧班列的发展上,也会有新目标。”巴川江表示,今年,重庆不仅要跟成都一起,合力打造中欧班列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更要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保障重庆的供应链、产业链,给外贸和产业发展注入动力。 (杨骏 蒋起源)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