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动态
重庆永川警方多措并举掀起全民反诈宣传高潮
作者:龚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2 16:43:52责编:逻辑

中国网1月12日讯 为切实推进为期3年的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力捍卫群众的“钱袋子”,重庆永川区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不断掀起全民反诈宣传高潮。

加强协同联动。积极策动区委宣传部门加强全民反诈宣传,指导镇街部门在本辖区本行业广泛开展宣传,协调广电公司将电视开机画面更换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画面,投放至辖区用户;策动本地公交传媒、户外LED,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微视频等,普及相关反诈知识,扩大社会面知晓率。

强化重点防范。重庆永川区公安局精心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小区、学校等重点区域,通过讲解政策、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累计制作发放宣传彩页10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50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00余条、走访宣传群众 1万余人次,不断扩大辖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反电诈知识的知晓率,使防诈知识深入人心。

强化阵地宣传。重庆永川公安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矩阵同步发力,以图文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定期反复推送反诈电信诈骗案例和宣传知识,累计发布新媒体稿件30余篇,微博20余条,揭露诈骗手段,提升全民反诈意识。

通过持续有力的广泛宣传,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自防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龚轩)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