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动态
万州龙都派出所24小时抓获嫌疑人:这类案件要加强防范!
作者:彭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5 11:31:51责编:逻辑

中国网12月25日讯 一些建筑工地因缺乏防范措施,往往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导致建筑材料失窃,带来经济损失。近日,重庆万州区公安局龙都派出所辖区一工地就因疏于防范,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龙都派出所迅速出击,仅用24小时便成功抓获嫌疑人。

2020年12月11日晚8时许,重庆万州龙都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在建工地负责人蒋某某报警称:工地槽钢被盗50余根,价值万余元。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许力策、危然立即前往案发工地进行现场调查,通过走访调查、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等工作,民警很快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多日凌晨经过案发现场周边,十分可疑。但由于案发时间均为凌晨,光线黑暗,加上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很难通过监控看清车牌,给案件侦破带来了难度。

民警将情况上报所领导后,迅速与区局有关部门开展联合侦查,通过大量工作,终于确定了面包车的车牌号等情况。随后,民警又结合调查走访情况和该车行驶路线,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某。

12月12日晚8时,民警在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家中成功将其抓获。经查,杨某某因生意失败,没有经济来源,于是产生了盗窃的想法,某日杨某某经过该工地时,发现里面存放大量钢材,且缺乏看管,便开始计划实施盗窃。11月以来,杨某某五次前往该工地实施盗窃,每次均选择凌晨作案,共盗得槽钢50余根。

到案后,杨某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15日,重庆万州龙都派出所收到该失窃工地的工作人员送来的锦旗,“为民服务,破案神速”,这是他们感谢派出所民警迅速破案的心声。

民警提醒:在建工地可采用人防和技防、物防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防盗。比如安排专人对工地进行巡逻;在工地周围建立围墙,并将有价值的物品统一存放,落实专人看护;有条件还可在工地重点部位设置监控,并在明显位置设置标语提醒,威慑违法犯罪行为人。(彭达)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