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动态
汽车智能网联技术赋能的“绿行重庆”来啦!车主可开一天车付一天保费!
作者:金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4 17:02:13责编:逻辑

中国网12月24日讯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卡佐科技研发上线的“绿行重庆”项目,历经专家评审、综合复审等多重程序,成功入选《2020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被评价为在国内具有较高的技术先进性,且经过实际应用案例落地与验证,具备可复制的商业或运营模式。

笔者了解到,该项目最大亮点在于通过车联网创新实现城市治理。其充分利用成熟的车联网后装技术、数据运营能力及互联网运营手段,通过奖励、积分和荣誉等多种鼓励形式,引导车主自发实现错峰行驶、交通分流、绿色出行,进而倡导公众低碳出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绿行重庆”通过汽车智能网联技术赋能,不仅提供车辆24小时全天候AI视频监测,包括:车辆定位、轨迹查询、里程油耗、智能安防、驾驶行为分析等功能,还会根据车辆的驾驶状况,给车主发放星石积分。积分可用于兑换红包或商品,引导大家绿色出行或好好开车,为城市环境美化和缓解交通拥堵做贡献。

此外,车主还可以享受车辆保费按天付的服务。车主跟“绿行重庆”平台签约成为会员,即享全年车辆保险保障和车联网服务。被保险保障的车辆,在行车过程不仅可以“取证”,还可以“取景”,停车库再复杂,可以寻找到自己的停车位。同时,车主根据用车情况向平台按天支付费用,开车出行收费,不开车出行不收费,并享受与传统保险完全一样的售后服务。(金刚)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