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川渝合作再添新成果!这两大军民两用技术平台落户北碚
作者:​李舒 来源:重庆晨报 时间:2020-10-29 10:02:17责编:叶溪

10月28日,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重庆分中心和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重庆中心正式揭牌落地北碚。两个平台的成立,是绵碚“三年行动计划”迈出的关键一步,北碚区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搭建两地军民两用技术成果转化平台,推动两地共享科技资源、共促产业发展。

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重庆分中心是由北碚区缙云人文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共同建设、运营管理。该中心以成果遴选、评估评价、技术经纪、再研发等服务为手段,以推进科技成果、科技资源交易和转移转化为目标,将推动绵碚两地军民两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北碚科技服务业发展。

“这既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一步,也是绵碚合作的重要一步,我们将促进成、渝、绵三个地区的科技合作、科技产品的供给等,充分发挥绵阳军工院的技术优势,发挥重庆产业发达的产业优势,促进三地的技术合作,将平台打造为我们成、渝、绵科技创新的高地。”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主任丁爱华说。

四川军民融合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重庆分中心主要针对军工资源开放共享的特点,按照“军地协作、共建共享、市场运营、价值服务”的总体定位,以军工仪器资源共享为核心,以17共享网市场化平台为载体,推进北碚区企业需求与绵阳市军工资源的匹配,搭建两地仪器仪表交流平台,为两地仪器仪表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围绕平台的建设方面,我们更多的是要把两地的资源整合起来,在围绕两地企业的生产经营过程当中,形成互联互通、共享共建的这样一种模式。”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负责人蒲良驹说。

今年以来,重庆市北碚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推进科学城北碚园区建设,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工业互联网、智能传感器等新兴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两个平台的揭牌成立,将进一步加强绵阳北碚两地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两地科技资源交流对接的桥梁纽带作用、科技创新转化的协同联动作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培育促进作用,汇聚两地发展合力,实现科技资源共通共用、科技合作走实走深,推动绵碚科技协同创新向高质量发展。

北碚区科技局副局长宋晓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两个平台今天落户北碚,将为下一步服务整个重庆的科技创新与成果对接,起到一个很积极的作用。接下来,北碚将以两个平台为依托,加强企业的服务,科研院所的走访,从而达到四川绵阳和重庆北碚之间的科技协同创新的进一步合作。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