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在两江新区揭牌成立
作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7-23 15:29:53责编:林子

7月22日,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在两江新区揭牌成立,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据介绍,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由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设立,定位于经济类智库,将整合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的智力资源,以科技创新、新经济发展为主要研究方向,为重庆及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等提供高端智力支持。

现场,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首批特聘专家接受聘书。揭牌活动后,首届明月湖创新论坛举行。毛军发、范恒山、李志坚等专家围绕两江新区创新发展主题,就人工智能和智慧产业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价值与使命、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等发表演讲。

目前,两江新区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依托礼嘉智慧公园、两江协同创新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智慧科技创新平台,加速集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要素,增强协同创新能力,加快打造“智慧之城”名片,努力成为重庆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核心承载区和应用示范窗口。(记者 杨骏)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