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川渝首次联合培训“河长”
作者:龙丹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11-03 12:42:39责编:尚善

11月2日,川渝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来自川渝两地河长制工作一线的100余名干部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在川渝跨界河流管理保护的协同性、系统性上开展务实交流,这也是川渝首次对两地“河长”进行联合培训。

据了解,2018年6月,川渝两省市河长制办公室签订了《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两地通过信息共享、联合巡查、互鉴互通、重点流域污染共治等开展协作。今年9月,川渝两地又在全国率先组建了川渝河长制联合推进办公室,负责研究解决跨两省市区域、流域、部门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两省市省级河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联合巡查制度,建立跨省界河流环境污染联防联控制度,建立流域生态环境事故协商处置制度等,共同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此次培训是两地联合河长办成立后进行的首次联合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河湖管理及岸线利用与保护规划编制、河湖健康评价等,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川渝跨界河流管理保护的协同性、系统性,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生态环境共建共保。今后,川渝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将在成渝两地轮流举办。(龙丹梅)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