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成立
作者:李星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10-28 10:47:08责编:叶溪

10月27日,重庆市教委和四川省教育厅在四川大学共同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协议》,同时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

据悉,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也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重庆市教委和四川省教育厅将共同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行动。

据介绍,在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总体框架下,两地高校将建立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定期沟通、协商就业创业协同发展长远规划、重要政策、关键改革、重大项目,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共同研判就业创业形势,及时调整就业创业政策,激发就业创业活力。定期举办专题研讨、高峰论坛、专题培训等活动,鼓励两地教师互派,促成两地高校深度互动交流,持续拓展就业创业路径。

双方将搭建“四大平台”,实现全面融通,做实协同发展。搭建协同发展平台,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推动交流合作;搭建资源共享平台,组建成渝地区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双百”导师团,共建专家库,共享师资资源,通过就业服务云平台,共享成渝地区就业信息资源库;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加强就业招聘合作,联合开展求职招聘、就业创业大赛、就业创业培训等活动,多方位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协同推进成渝地区高校与域内外企业、行业、园区等深度合作,加强与科研机构、专业协会交流合作,推动两地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即时对接转化。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