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村居换新颜 增添村民幸福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21 16:01:35 编辑:

image.png

着力打造美丽舒适的红池坝镇茶山村,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从贫困村向美丽村的华丽蝶变。

image.png

茶山村村民房屋一角,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村容“颜值”。

image.png

凤凰镇木龙村白墙黛瓦,树木林立,房屋错落有致,空气清新纯粹,让人不禁驻足流连。

image.png

环境整治、新铺路面、基础配套改造,呈现出一幅“田园村庄美、生态环境美”的美好生态画卷

image.png

村民家干净整洁的厨房。巫溪县开展乡风文明兑换积分活动,引导贫困群众自觉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五净一规范”(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院内外摆放规范),打造干净整洁村庄。

中国网7月13日讯  近年来,巫溪县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宜居的理念,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和乡风文明建设,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蓝天、白云、绿地、田园.......

走进茶山村和木龙村,一幢幢房屋错落有致,一条条水泥路整洁通畅,村道两旁绿树掩映。如今,巫溪县各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得到改善,乡村产业加快发展,实现了从贫困村向美丽村的华丽蝶变。

下一步,巫溪县将深化农旅融合,抓实抓好乡村旅游发展,着力塑造“巫溪冬桃”“巫溪秀芽”“巫溪老鹰茶”等地方知名农特品牌。(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