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重庆铜梁龙灯艺术节③》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将于1月2日开幕

来源: 中国网 时间:2020-06-12 09:02:09 编辑:

   观龙灯,赏龙舞,逛龙城,品美食。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将于2020年1月2日(腊八节)——2月24日举行。“中国龙灯之乡”重庆铜梁向国内外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共聚龙乡,共享龙灯舞文化大餐。

据悉,本届艺术节布展面宽,共分为7大主题板块。包括人民公园主展区和玄天湖、望山公园、见水公园、龙城天街、街道节点、奇彩梦园、安居古镇6个分展区。

123个灯组将在7大主题板块集中亮相,每个展区每晚都将灯光璀璨、流光溢彩。其中,既有“五龙献瑞”“大美铜梁”“龙的传人”“春耕原乡”“原乡小艾”等铜梁特色灯组,也有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的季节灯组、以花为特色的“花瓣龙”“荷花龙”灯组,还有体现儿童特色的风筝龙灯组、具有浪漫色彩的“莲花童子”灯组,这些灯组造型别致、独具创意、色彩斑斓、美轮美奂。

此外,艺术节期间还将开展中华龙灯会、天天火龙汇、原乡风情大舞台民俗文化展演、新春庙会等七大活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