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区“老干部科普工作室”成立挂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26 16:29:04 编辑:李柯佑

10月25日上午,重庆铜梁区“老干部科普工作室”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授牌成立。“老干部科普工作室”的成立,在重庆市尚属首家。

据介绍,“老干部科普工作室”为铜梁区老科协下属的二级机构,主要是发挥老干部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经验丰富、工作推动力强和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影响力的优势,通过与老科技工作者的紧密配合,扎实有效开展科技宣传、技术服务、技术指导和科技研发,为铜梁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当天的成立授牌仪式上,铜梁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席张丽娟全面总结了区老科协成立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就老干部科普工作室的宗旨和任务作了解读。

据了解,铜梁区老科协成立于2020年6月,现有包括市管、区管退休领导和各行业退休专业技术会员93人,下设教育文化专委会、健康卫生专委会、农业农村专委会、经济法制专委会和老年科技大学。2022年获重庆市老科协先进集体。

铜梁区老科协成立以来,强化政治引领,以科技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科技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脚踏实地开展科学普及、科技推广,科技服务,编印《科普惠农手册》5万余册,开展科技“赶场”和“三下乡”活动26场次,开展科普培训57场次、义诊义检5000多人次,组建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指导技术193次,组织专家深入企业和农业基地调研考察10余次,建言献策助推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建立了“铜梁区老科协果蔬科研实验基地”,牵线搭桥引进项目发展产业,特别是创新性探索出了“会村”合作服务乡村振兴模式,被市老科协作为经验推广。

张丽娟表示,老干部科普工作室的成立,区老科协增添了新成员,区老科协将以此次成立授牌为契机,将利用老干部科普工作室等平台,发挥老干部和老科技人才的组织优势和技术优势,扎实开展科学普及、科技为民服务和科学素养提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

铜梁区副区长陈庆华、区老干部局、区科协、区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成立暨授牌仪式,对老干部科普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区老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利用老干部科普工作室平台提出了希望。(赵武强 李拉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