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 名师指导走进校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26 10:05:31 编辑:李柯佑

c6391bb97ee7a9f202dc81206736092.jpg

沟通过程中遇到异议怎么处理?当下高校毕业生需要哪些核心素养?10月23日~10月25日,“源来好创业”长嘉汇就业服务核心展示窗口系列活动,走进高校开展《名师讲堂》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该活动由重庆市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青少年职业发展辅导教师、重庆市卫健委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心理咨询师傅倩,走进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同学们面对面,采用案例探讨方式,从学习、生活、职场等同学们日常都能用得上的沟通场景着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效沟通四部曲》实操课程。

“沟通过程中遇到异议,你们会害怕、回避?还是可以高效解决?”傅倩向同学们提问,紧接着带领大家一步一步拆解沟通四要素。

同学们在她的指导下,运用问、听、说相关技巧,拆解真实案例,热烈地进行分组讨论和实景演练。

1b9f7b0734933b09631865798165e8e.jpg

本场活动的另一位嘉宾,重庆市传媒和文旅行业领军人物、资深文旅策划人、营销推广专家李友凡走进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你?——当下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关键素养探讨》主题分享。

李友凡现任重庆新闻旅游集团董事长、重庆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编辑,兼任重庆市文旅发展研究会执行会长、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委会主任、重庆市传媒协会文旅专委会主任、重庆市新媒体智库研究会理事长、巴蜀文旅推广联盟副理事长。

李友凡现场给出了一组大学生就业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帮助同学们建立对于就业形势的真实认知。

“用人单位喜欢什么样的毕业生,大家平时有了解吗?”李友凡通过真实的职场案例分析,指出职场需要的人才十大关键素养,目标规划力、资源整合力、机会抓取力、专业引领力、人际交往力、职业普适力、环境耐受力、过程持续力、学习提升力、价值贡献力等十个关键维度,都被用人单位十分看重,大学生在校期间便可以着重针对性地进行自我训练。  

据悉,接下来,“源来好创业”长嘉汇就业服务核心展示窗口系列活动将持续走进各大高校,深入大学生群体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通过主题讲座、创业就业训练营、职业兴趣及胜任力测评等相关服务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新重庆/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