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导走进重庆交通大学 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24 17:01:07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大学生需具备哪些素养能够在新媒体形势下为就业加分?如何正确运用商务礼仪,来为自己获取更好的工作机会?10月24日,“源来好创业”长嘉汇就业服务核心展示窗口系列活动,来到重庆交通大学开展《名师讲堂》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该活动由重庆市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办,重庆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和外国语学院支持举办。

“大家用手指比一个人字给我看。”中国专业人才库礼仪专家委员会委员、IPA国际认证高级礼仪培训师田璐璐向同学们发出游戏邀请,同学们积极响应,一边讨论一边比划。

“你们请身边的同学看看,他看到的是人字,还是入字?”田璐璐是全国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的资深培训专家,她引导同学们观察。同学们恍然大悟,原来不少同学是从自己的角度比了“人”字,但从对方观察者角度看到的其实是“入”字。

“真正的礼仪,是让对方感到舒适。”田璐璐由此引申并带领同学们理解礼仪的核心。接下来的分享中,她从“个人职业形象”、“我的简历”、“面试礼仪”等方面,分享如何快速打造自己的职业名片。

image.png

当天的系列活动中,品牌营销专家、影视制作人刘咏戈与同学们近距离面对面,分享新媒体环境下,如何理解和打造个人IP,如何利用新媒体技能为求职赋能。

刘咏戈是某大型社群团购平台联合创始人,同时他创办的影视公司曾获得新浪年度全国最佳短视频合作机构。

“我们已经进入全民IP时代,每个人无时无刻不在对外展示个人IP。”刘咏戈为同学们解读当下的新媒体环境,帮助同学们真实地了解新媒体环境下的就业机会和职业新挑战。        

刘咏戈现场拆解个人IP的打造逻辑,带领同学们理解当前就业形势中必备的新媒体运营技能,深度分享如何建构个人IP为自己的职业发展赋能。(新重庆/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