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凤城监狱开展“情暖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20 10:44:34 编辑:珍珍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传承敬老美德、弘扬爱老传统,与离退休老同志共话情谊、共谋发展。10月19日,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凤城监狱组织开展“情暖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党委书记、监狱长杨志立,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石展,离退休老同志6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参加趣味活动,共忆峥嵘岁月、共议监狱工作。

image.png

趣味游园活动中,大家的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趣味游园活动现场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他们的高涨热情被充分带动了起来。

本次趣味活动共有三项内容,分别是“蒙眼敲锣”“套圈游戏”“盲人摸象”,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老同志们一一积极认真参与。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有序又有趣,有屡投屡中的欣喜,有歪打正着的惊喜,有喜从天降的欢喜,一道道弧线,一阵阵喝彩,传递出老同志发自内心的幸福和喜悦,直至活动结束,大家都仍意犹未尽。

image.png

在随后的老干部工作座谈会上,杨志立代表监狱党委向离退休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详细通报了凤城监狱近期工作,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

离退休老同志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凤城监狱在2023年各项工作中落实的实措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欣慰,纷纷表示在党政的关心下,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虽然现在已不能在监狱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但定将始终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牢记人民警察身份,牢守监狱民警的本色,在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为监狱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就监狱今后工作提出了“必须加强对青年民警的传统教育和正向激励,将老一辈凤城人的艰苦奋斗、担当奉献切实传承下去。”“着力建章立制,深入推进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民警制度管理,不断提升监狱民警的专业水平,将监狱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等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杨志立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监狱的宝贵财富,是监狱事业发展的奠基人、建设者,是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表示,监狱党委将全力协调解决好离退休老同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尽心尽责做好服务保障,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扎扎实实的业绩让老同志们安心、放心、舒心;他强调,离退休同志应做到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持续发挥余热,希望广大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监狱工作,继续为凤城监狱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重阳节主题活动展现出离退休老同志们健康快乐的精神面貌和老有所乐的时代风采,让离退休老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监狱大家庭的关爱,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把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心坎上,进一步增强老同志们情系监狱工作、充分发挥余热的决心和信心。(凤城监狱  吴丹青/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