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救助管理站:“牵手助成长·关爱暖童心”微项目走进彭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08 14:52:06 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市救助管理站“牵手计划”项目组前往对口帮扶单位彭水县救助管理站,实施“牵手助成长·关爱暖童心”微项目。项目依托彭水县万足镇中心校,通过捐赠爱心礼包、开展儿童个案服务、儿童安全和心理教育及受援地社会工作人才督导等,做好未成年人流浪的源头预防,促进受援地专业人才成长。

image.png

活动中,项目组向彭水县万足镇中心校286名儿童捐赠了爱心大礼包。链接社会资源,通过“红色润童心”国旗故事课堂、“互动育童心”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安全护童心”安全教育课堂,开展思想、心理、安全三大主题课堂教育。

针对山区孩子的学习、生活、心理状态,项目组为个别孩子进行了个案面谈和入户走访。针对孩子的需求,项目组开展个案会商,提供个案管理督导和资源链接。

项目组邀请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王丹丹为当地社会工作机构9名专职社工提供服务示范、反思讨论、案例分析和督导培训等指导。市救助管理站社工分享了自己在专业服务中的经验,对本土社工机构在农村社区及村级党组织建设、社会服务链接、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牵手计划”实施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已经完成贵州从江、重庆酉阳、黔江三个对口帮扶项目。市救助管理站社工将继续扮演好资源链接者、服务提供者、专业支持者的角色,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暖冬行动微项目,将专业人才与工作经验优势用于帮扶项目,推动当地社工服务发展。(重庆市救助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