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一院廖正步医生上榜2023年第二季度“重庆好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06 15:17:33 编辑:白歌

有一种精神,让人肃然起敬;有一种感动,让人热泪盈眶。8月30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巫溪县委、县政府主办,巫溪县委宣传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卫视承办,重庆市体彩中心、重庆市歌剧院等单位协办的2023年第二季度“重庆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巫溪县举行。

image.png

据了解,2023年第二季度“重庆好人”评选活动,共有近25万名网友参与网上推荐、点赞和评议,最终从81名候选人中,评选出20名2023年第二季度“重庆好人”。重医附一院廖正步医生入选!

一名留美医学博士,成了驻村第一书记,用专业特长书写乡村振兴美好画卷——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本次评出的敬业奉献“重庆好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廖正步。

2021年5月,廖正步主动请缨回巫溪县田坝镇双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乡亲们致富增收。

image.png

他说:“我生在巫溪,长在巫溪,虽然通过努力走出了巫溪,但一直想着能回乡做点事情。当看到驻村消息时,我心情很激动,明白家乡现在正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应该走在前、作表率。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在做好驻村工作的同时,廖正步发挥自身的医学专业特长,在大山深处组建了“流动医院”义诊团,累计开展义诊47场,受益群众逾9000人。此外,廖正步还在巫溪县人民医院多次开展高难度手术,填补了巫溪在多项复杂手术开展上的空白。(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