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代表队获第三届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庭)大赛全国季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9-01 16:09:05 编辑:白歌

近日,第三届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庭)大赛于上海圆满结束。西南政法大学代表队在书状轮中胜出获得正赛资格(115进18),一路披荆斩棘,正赛阶段经受十八强赛、十强赛、复活赛、八强赛的考验。西政代表队挺进全国4强,最终取得并列全国季军的名次,实现了该学校在此项比赛历史中最好的成绩。

image.png

“第三届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庭)大赛(IMAC MOOT)”由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法律司、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指导,复旦大学、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上海国际仲裁中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联合主办。该赛事以全英文模拟仲裁庭的比赛形式帮助三地学生提升书状撰写能力和庭审抗辩技巧,助力具有不同教育背景的青年学子增进了解、并肩成长、增强合作,为国家培养新时代涉外法律高端人才。

image.png

据悉,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63所顶尖高校的115支队伍参赛。

在庭辩中,西政代表队成员凭借扎实的法律基本功和流利的英文口语能力赢得了仲裁员的高度赞扬,充分展现了西政“尚思善辩”的论辩文化,成功践行了“以赛促学”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西政代表队共参与五次庭辩,先后与汕头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同台竞技,尽管轮次密集,但团队成员亦沉着应对,越战越勇,最终取得并列全国季军的优异成绩。

本次赛事取得的荣誉,不仅展现了西政学子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法律功底,更彰显了西南政法大学“涉外法律人才培养项目”的卓著成果。成果的涌现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西南政法大学作为历史最为悠久、底蕴最为深厚的政法院校之一,担负着培养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的重任,未来必将继续砥砺奋进、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为打造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高地不懈努力,为国家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