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迈出关键一步 长安汽车泰国子公司成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29 11:23:31 编辑:李柯佑

近日,长安汽车泰国子公司正式成立,并将在年底启动市场销售,标志着其全球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image.png
长安汽车分拨中心。王加喜 摄

按照规划,长安汽车将投资88亿泰铢(约合18.3亿人民币),在泰国建设现代化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计划首期产能10万辆/年,二期产能提升至20万辆/年,在满足泰国国内需求的同时,还将出口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和南非等全球市场。

同时,2024年,长安汽车将正式登陆欧洲市场,并用2-3年的时间,完成欧洲主要市场的进入和布局。未来,长安汽车在欧洲市场销量将突破30万辆。

目前,泰国已经先后出台了包括税费减免、消费现金补贴、投资扶持等一系列产业政策,吸引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众多汽车企业前来投资。

长安汽车方面表示,将借助泰国市场较为完善的汽车产业链优势,加快本地全产业链体系能力打造,积极发挥泰国在东南亚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国际竞争力。

今年4月,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其海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该计划设定了到2030年的“四个一”发展目标,包括海外市场投资突破100亿美元,海外市场年销量突破120万辆,海外业务从业人员突破10000人,以此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此外,长安汽车还计划到2030年打造2款全球销量突破50万辆级的产品,建立20余个本地化营销组织,进入全球90%以上的市场,并在欧洲市场销量突破30万辆。

事实上,不止是长安汽车,包括哪吒、长城、长安、广汽传祺、比亚迪等企业都在泰国发布了电动新产品,让泰国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的“桥头堡”。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在泰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3.7万辆,与去年同期的2.1万辆相比,增长了78.7%。

长安汽车是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其带动下,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进出口128亿元,增长33%。(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