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啤酒音乐吃瓜戏水 康龙溪“凉经济”火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17 16:33:28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最近一段时间,重庆气温逐渐升高,这也让清凉避暑游逐渐火爆起来。在重庆市铜梁区蒲吕街道,随着当地“一镇一主题”乡村节会—第二届康龙溪戏水季的开幕,不少游客慕名前去休闲纳凉,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更是带火了当地的“凉经济”。

7月14日、15日晚上,在铜梁区蒲吕街道办事处人和村康龙溪景区,火热劲爆的音乐啤酒节嗨翻了整个小山村。慕名而来的上万名游客,在这里吹着凉爽的晚风,一边品尝特色美食,一边跟着音乐的节拍举杯共饮,大家身心都得到放松。

“天正好下了雨特别凉快,就到这里来看一看,正好又赶上了啤酒节,非常热烈、非常热闹。”来自重庆主城的游客陈先生说,大家在特别凉爽的天气来到这里,释放自己的心情,大家都很高兴。

“带起娃儿这些来耍,耍起好安逸,你看这些菜这些好安逸。”游客罗女士边品尝美食,一边说。

image.png

据了解,仅仅周五、周六两天,康龙溪音乐啤酒节就吸引了上万名游客自驾前往,就整个小山村热闹非凡。啤酒、大排档、烧烤、饮料、各类小吃等既能让游客们吃喝尽兴,还能帮助村民增加收入。

“没有预想到,来这么多人,太激动了,我们本地的旅游,我们大家都要支持,我们觉得很安逸很好,闹热,而且带动了大家的经济。铜梁区蒲吕街道人和村村民刘容,家就住在康龙溪景区旁,这些天来,因为戏水季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她每天制作的五十多斤特色卤菜,都是被销售一空。

在啤酒节上,人和村村民武强的烧烤摊人气也十分火爆。他说,“因为游客比较多,每天自己都有上千元的收入。”

image.png

据了解,按照铜梁区委关于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要求,蒲吕街道充分利用毓青山麓沿线优质生态资源,集中力量打造出了响水岩瀑布和康龙溪戏水点两处旅游点。除了啤酒音乐节外,景区还在7月——9月活动期间,设置了星空露营节、水中摸鱼、吃瓜大赛、农夫集市等活动,市民不出远门就可以感受山野间戏水休闲的快乐。

“我们举办康龙溪啤酒音乐节,主要是想持续地集聚康龙溪的人气和商气,让更多的游客知道,在重庆铜梁有天然的夏季纳凉避暑地。”铜梁区蒲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武装部长刘富华介绍说,他们也想通过这个啤酒音乐节,带给广大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进一步刺激社会消费,带动周边群众更好的增收致富。(汪洋 濮加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