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健康中国行培训会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17 13:46:24 编辑:沈贺

7月12日至13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加快我国宫颈癌消除进程,保护和增进广大妇女健康,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健康中国行组委会举办了首期喜和盛世“维度商业系统”训练营。

来自重庆市三甲医院妇科医生、专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中医艾灸企业创始人、医药企业负责人、专业培训企业负责人、女性企业家等30余位公益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旨在通过系统专业的课程培训,让每一位公益人成为专业的宫颈癌防护宣传推广大使,为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健康中国行走进社区、企事业单位、大学校园等进行公益宣传做好充分准备。

image.png

首期培训会围绕“HPV病毒的危害及传播途径、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及死亡率、筛查、调理和预防的重要性、女性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内容展开。除了专家专业讲解和系统培训,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分别就自身了解的内容与案例进行分享交流。

培训过程中,组委会还邀请到了部分附近居民代表参会,进行现场聆听和互动解答。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HPV病毒对大众造成的危害,专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HPV病毒及宫颈癌相关视频资料,引起在场人员强烈共鸣,甚至唏嘘落泪。

此外,为强化认知、科普知识、提高意识,组委会还印发了健康知识手册和公益宣传页,分享了相关视频资料,开展了多次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以及现场互动游戏等,极大提升了培训效果。

image.png

培训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举行了宣誓仪式,誓词内容为“唤醒4亿中国成年女性,让一个完全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不再用生命去买单,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健康中国行,我们在行动!”极大的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公益人。

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健康中国行组委会会长王总表示:“我们的宗旨是,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为女性健康发声,让女性不再受HPV病毒困扰,让家庭不再破碎,用我们有限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公益人,为宫颈癌消除计划贡献一份力。”

“希望有更多的公益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进一步扩大团队规模,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出发,让更多人成为真正懂HPV病毒的‘专家’,真正成为公益的‘火种’,影响到更多人,帮助到更多人。”参会企业代表汪女士表示。

喜和家园“粉蓝丝带”健康中国行组委会副会长陶总提出,“能够吸引这么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参加,进一步增添了我们将这项公益行动进行到底的信心,作为首期培训,不管是在人数上,还是培训的内容以及氛围,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尤其是有不少自告奋勇,临时上台变身‘讲师’,给大家做毫无保留的知识分享,让大家获益匪浅。”(白歌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