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重庆璧山葡萄采摘季暨星空音乐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04 15:14:22 编辑:李柯佑

6月30日,第十四届重庆璧山葡萄采摘季暨星空音乐文化艺术节在璧山区大兴镇葡萄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葡天同庆萄你欢心”为主题,不仅有美味的葡萄采摘品尝,还有一场集音乐、美食、休闲、文创于一体的精彩盛会吸引大批市内外游客前来享受这场精彩纷呈的“甜蜜”盛宴。

image.png

活动现场,舞蹈《希望之光》、《美丽中国》,魔术《千变万化》,快闪《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将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沉浸式感受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主办方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水果礼包、农特产品。

image.png

“大兴的葡萄很甜,品质很好,而且这次葡萄节,不仅有超多美食还有超嗨的乐队演唱。”来自江北区的市民谢晨诚说。

据了解,大兴镇作为璧山葡萄种植基地核心区域,多年来大力发展优质葡萄种植,还被中国果品协会授予“中国优质葡萄之乡”的称号。目前大兴镇主要种植蜜莉、夏黑、美人指、玫瑰香、阳光玫瑰、醉金香等30多个“早、中、晚”熟优质葡萄品种,正值采摘期的蜜莉葡萄更享有“中华名果”的美誉。

image.png

“本次葡萄采摘季将持续至9月,近100家葡萄园可供大家尽情采摘,目前可采摘蜜莉、夏黑等早熟品种,阳光玫瑰、醉金香等中晚熟品种也将于7月陆续成熟,喜欢吃葡萄的市民朋友,千万别错过这场甜蜜葡萄之旅。”大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减少农药等污染,我们坚持用人工除草取代除草剂,粘虫板代替杀虫剂,有机肥代替化肥,绿色生态防控方式最大程度保证了葡萄的新鲜、品质与安全。”

image.png

近年来,璧山区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整合乡村旅游资源,构建以生态采摘、旅游观光为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描绘出了一幅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简易/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