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一企一策”当好企业“电管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30 16:34:22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高压电缆室和直流屏未进行防火封堵,开关柜背面无标识标牌......”6月28日,国家电网红岩(黔江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黔江卷烟厂,指导企业安全、科学、节约用电。

党员服务队来到烟厂动力车间和配电室,重点对设备运行状况、供电线路、计量装置等进行细致地检查,对用电设备安全状况开展评估,并及时告知存在的安全隐患,帮助制定整改计划,助力企业减损增效。

“真的很感谢你们,上门为我厂排查安全隐患,提供效能服务,有了你们细心的检查,厂里线路设备隐患无处藏身,我们可以更加安心、放心地用电,而且生产成本也降低了不少,为我们企业能够提效生产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动力车间的班长握住服务队员的手,感激的说到。

服务队员们还向相关负责人讲解了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容、需量基本电费的区别、分时电价时段划分政策,通过技术手段提高功率因数、调整企业用电时间段等方式降低用电成本、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据悉,黔江卷烟厂厂区占地面积达14万平方米,现有职工1400多人,是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和500家最佳经济效益企业,同时也是黔江当地的经济支柱企业。该厂已精准实现了设备控制自动化、局部物流自动化和管理信息化。该厂年产能40万箱,产值69.81亿元,精细且庞大的生产线,需要大量电力能耗提供支撑,年用电量约为1100万千瓦时。

下一步,国网黔江供电公司将不断拓展优质服务宽度和精度,组织人员走进园区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落实错峰用电等有关政策,助力企业高效发展。(孟苏洪 何玥晗/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