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 时间:2022-12-07 14:22:49 编辑:李柯佑

近日,荣昌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安富洗布潭河标段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河道清淤疏浚作业,人行桥建设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

荣昌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安富洗布潭河标段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主要包括洗布潭河、石燕河、九眼桥河等河流约19公里的河道治理,目前已展开90%以上的作业面。

同样在安富街道,通安河标段的施工也在有序推进,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忙着运送块石,河道整治已初见成效。“我们制定了‘百日攻坚’施工计划,预计年底全面完成水利工程部分,年后将结合安富陶文化进行景观节点打造,与安陶小镇景区融为一体。”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荣昌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是水利部和财政部在重庆市7个区县开展的试点项目之一,主要涉及安富、峰高、直升等5个镇街的9条河流,总投资3.54亿元,将治理河道40公里。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后不仅能够提升河道防洪能力、改善河流水质环境,还将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动能,助力乡村旅游和经济发展。(夏巧灵 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