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中学凝聚“志愿红”点亮战“疫”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3 16:37:28 编辑:郑小庆

目前,重庆市铜梁中学校就是一个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除了夜以继日守护着校园安全的老师们,还有一群头戴“小红帽”、勇于担当的志愿者们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证校园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学校团委组织在校学生干部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头戴“小红帽”,凝聚“志愿红”,点亮“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战“疫”心,已成为校园抗“疫”战线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协助管理尽职尽责

为了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学习氛围,“小红帽”们坚守在学生日常管理的第一线,扎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工作包括“晨、午、晚”的班级常规督查、内务检查、班上每日体温测量和记录、新闻宣传、教室消杀、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在他们的文明劝导和及时督促下,同学们在食堂就餐井然有序,在教室午休轻声慢步,核酸采样也迅速高效。“小红帽们”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效支持和保障,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意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饱满的精神应对疫情,用爱与坚守书写着积极乐观的抗疫故事。

image.png

“小红帽们”认真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挥了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的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等志愿服务工作。

心理防“疫”守护健康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小红帽”们积极协助校内疫情防控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以暖心的服务、细致的工作、果敢的担当,帮助同学们构筑“心理堡垒”,守护心灵“绿码”。

image.png

在防疫要求范围内,他们成立了“暖心小分队”,线下志愿者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课宣讲心理健康知识、疫情防护知识、一对一开展情绪疏导等活动;线上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和校园广播等渠道向同学们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工作,帮助他们守住心理抗“疫”阵地,缓解抗“疫”焦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铜中战“疫”的燎原力量。

学习“不打烊”坚守“云课堂”

疫情之下,为了切实提升线上课程学习效率,“小红帽”们组建了学生信息反馈组,及时收集同学们遇到的学习及生活上的问题,迅速向老师和学校反馈处理。督促同学们按时在线学习,保质保量的完成课后作业,全力维护学校教学质量的“生命线”。

他们还积极分享网络学习资源,组建学习小组,每日完成学习打卡,共享学习成果,相互监督学习,提高同学们上网课的自觉性,增强自我监督意识。在这场网课之旅中,“小红帽”们用实际行动努力守护着校园“云课堂”,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image.png

一顶顶“小红帽”就是铜梁中学青年志愿者们的青春缩影,已经成为校园抗“疫”战线上最靓丽的风景。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他们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着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成为一抹永不褪色的“志愿红”。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我们携手共筑防“疫”战线上的钢铁长城,凝心聚力,战胜疫情!(铜梁中学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