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加大雨污排查 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18 10:36:52 编辑:黄春雪

今年以来,重庆市奉节县为加大治理雨污混流等污水排放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对民生之声问政平台接到的投诉反映污水问题100余件进行了核实和处理。

为全面排查雨污混流,成立专班、委托专业管护企业和消防大队集中力量对城区46处临江、临河雨水排口和雨污混流原因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检查出雨污混流排口、暗沟9处,检查箱涵10处3000米、雨污管网6000米、小区和单位7个。

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遏制增量、化解存量、补齐短板。目前已完成了北翔街、清水场镇、塞纳美岸、杨家屋场等9处600多米雨污混流排口、暗沟治理。

除了排查和处理雨污问题,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还加大了巡查监管力度,组建专班、明确专人,坚持每天巡查城区雨水排口,发现污水立即治理。同时在有溢污隐患的排口设置了监督举报电话标识牌,鼓励市民参与污水排放监督。同时还开展了城区生活污水排放户的全面检查,对乱接偷排污水现象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

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爱护设施设备,积极参与污水排放监督,发现问题可及时向奉节县民生之声问政平台(56564444)或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56550158)热线反应。(黄春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