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呈现铜梁之美 2022铜梁好歌曲征集评选展演活动火热征稿中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2-11-08 16:23:03 编辑:李柯佑

近日,“活力龙乡·美好铜梁”2022铜梁好歌曲征集评选展演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描写铜梁、礼赞铜梁的原创歌曲作品。自活动启动以来,市内外原创音乐人积极投稿,深情讴歌铜梁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音协、铜梁区委宣传部、铜梁区文化旅游委、铜梁区文联主办,重庆玄天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安居古城华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华龙网集团、重庆文艺网执行。

image.png

应征者可围绕铜梁建设“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四地目标和“龙灯龙舞、安居古城、生态原乡、少云故里”四张名片开展创作,赞美铜梁大好河山,歌颂美好幸福生活,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作品要求是2021年以来的原创歌曲作品,且为词曲兼备的完整作品,不接受单独的词作。曲谱以简谱形式提供,鼓励提供小样,作品时长需在5分钟以内。应征者可将报名登记表、应征作品曲谱发送至指定邮箱hlw63081628@163.com,就有机会获得丰厚大奖。

image.png

自活动启动以来,重庆、广东、福建、黑龙江、新疆、辽宁、河南等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也都纷纷投稿,目前主办方已征集到50余件音乐作品。火树银花般的龙灯龙舞,古色古香的安居古城,碧波荡漾的玄天湖,英雄故里邱少云故居……音乐人们用词曲勾勒出了他们关于铜梁的记忆,展现了一幅幅生动的画卷。

记者注意到,除了秀丽山水与人文历史,社会发展为铜梁人带来的幸福感也是作品的一大焦点。“美丽的铜梁,我的天堂,我的美好幸福万年长”“幸福铜梁笑容灿烂眉头,宜居家园,相拥即是永久”“一代铜梁好儿女,圆梦的路上不骄不躁不停留”“根在龙乡,龙的豪情四飞扬,一路高歌奔富强”……一字一句,皆讲述着铜梁儿女正在为了美好生活而奋斗。

image.png

据了解,作品征集将持续至11月30日,目前正在火热征稿中,原创音乐人们快来报名,讲出你们的铜梁故事!更多详情可电话咨询:18696699846(肖老师)。

(姜连贵 徐云卿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