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泸永江”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11 16:51:30 编辑:李柯佑

5月10日, 2022“泸永江”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江津区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举行。

2022“泸永江”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由四川省泸州市和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联合主办,是三地首次在工业设计领域携手。大赛既是认真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求,落实“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的切实举措,也是重庆创建“设计之都”的具体行动。大赛以“创新·汇智·融合·发展”为主题,面向三地范围内注册并纳税的企业,征集优秀设计作品,鼓励市内外设计机构、院校与当地企业联合参赛。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苏盛宇/摄

大赛征集作品分为产品、概念两类,包括高端装备、交通工具、智能机器人、机械、家居、食品、包装、文创休闲、数字创意产品等多个领域。其中,产品类参赛作品要求为2020年1月1日后量产上市的产品,概念类参赛作品要求为未上市的概念设计,以图文方式体现创意。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三等奖以上获奖作品将优先推荐参加“智博杯”“天府宝岛杯”等国内知名工业设计大赛评选。

“泸永江”三地产业基础扎实,区位条件优越,合作交流密切,三地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协同、平台建设、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已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此次“泸永江”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将作为联系三地工业设计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为工业设计师提供充分展示自我、释放才华的舞台,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唱响“双城记”、搭好“设计台”,共同形成一批具有成渝地区特色的自主创新工业品牌和产品,为川渝制造业快速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江津是同城化发展先行区,西部(重庆)科学城“一城多园”“五区联动”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全市重要的工业大区。目前,已经形成了消费品、装备、汽摩、材料和智能产业“4+1”主导产业集群,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达到532家,工业总产值突破1600亿元。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接下来,江津区将高规格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推进,高水平办好赛事,联动泸州、永川两地,为大赛成功举行提供有力保障,以工业设计促进三地工业转型升级。

image.png
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江津中心授牌仪式。苏盛宇/摄

活动中,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与江津区经济信息委签订了市区共建工业设计服务体系协议,并举行了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江津中心授牌仪式。(廖秋平、苏盛宇、李海军、刘子渤、黄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