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争分夺秒赶工期 齐心协力保民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27 18:08:05 编辑:珍珍

为进一步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于2022年正式启动了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建设项目,自开工以来,工人和各类机械设备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

近日,笔者来到邻水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大小机器轰鸣,大型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则忙着将运输车上的钢柱运送到指定地点,一片忙碌景象。据介绍,邻水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33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517.16平方米,计划建成530间隔离房间。

邻水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现场。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邻水县强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谢濮鸿介绍:“我们现已完成2号楼独立基础的开挖,以及部分垫层的铺设,3号楼我们现目前完成了整个楼栋的独基开挖,以及钢结构预埋件和垫层的浇筑,现进行钢结构吊装,4号楼,独基我们现已经全部开挖完成并且也进行了浇筑,5号楼我们现已完成了39个孔桩的开挖以及浇筑,下一步,我们预计今年6月30日将整个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作为全县首个应急工程,邻水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项目主要用于新冠确诊患者和阳性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人群的集中隔离,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能力,防止疫情的传播和扩散,提供了坚强保障。

邻水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现场。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确保该项目有序推进,自2022年3月开工以来,作为施工方,邻水县强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接到建设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设备进场,同时,主动优化施工组织,在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同时,抢时间、抓调度,加快推进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集中隔离观察点按时交付使用。

邻水县强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谢濮鸿说:“我公司采取‘白加黑’‘穿插式’作业,白天开展独基开挖钢筋绑扎等工作,晚上浇筑混凝土,下一步,我公司将细化工艺流程,加派工作人员,抢抓工期,力争在今年6月30日项目完工,达到交付使用的条件。” (甘子怡/文     图片由邻水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