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起新征程 陆海新通道中老-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首发

发布时间:2022-03-17 16:42:4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妙笛

笛声依旧,班列再启程。日前,由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组织委托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起票发运的中老-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老泰段在老挝万象南启程。该班列的开行,标志着陆海新通道班列成员中新增“中-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中老铁路、老泰铁路的连通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泰国等国际伙伴战略对接取得的重大成果,直接深入东南亚腹地,使中国与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中南半岛国家拥有了便捷陆运新通道。


image.png
陆海新通道中老-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首发。图片由陆海新通道提供

据了解,本趟列车共运载27个集装箱,均为重庆出口的化工产品,中老-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的开行为重庆企业提供了更快捷的运输通道,与传统的江海联运相比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将为客户节约20天以上的运输时间。

陆海新通道将不断加强对外通道和门户枢纽建设,充分发挥开放运营平台的带动效应,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冉云方/文 陆海新通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