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阳光明媚春意浓 鹅岭公园赏花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3-01 16:32: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鲜花开满鹅岭公园。王欢 摄

春暖大地,气温回升,初春的鹅岭公园草长莺飞、鲜花绽放,生机勃勃,好不热闹。伴着阳光与春风,市民、游客不约而同来到重庆市渝中区鹅岭公园赏花踏青。

市民、游客在长廊里休憩。王欢 摄

2月28日,清晨的薄雾散去,阳光逐渐崭露头角,陆续有市民、游客走进鹅岭公园,或在莲池旁的亭台长廊闲庭信步,或在树荫下的小坝里舞一段太极舒展身姿,或流连于步道旁赏花拍照……尽情地享受着公园内明媚的春光。

市民穿过绿树成荫的石桥。王欢 摄

鹅岭公园内美人梅、三色堇、牡丹、山茶花等时令鲜花迎着暖阳争相怒放,姹紫嫣红地点缀着每个景点,有的明丽、有的娇嫩、有的热烈,煞是好看。赏景的市民、游客穿梭在绿树红花中,与旖旎的景色相映成趣,描绘出一幅动人的春日图画。

市民游客登上两江亭,一览满园春色。王欢 摄

“我每天都在鹅岭公园晨练,最近看到美人梅这些鲜花开得特别漂亮,晨练的心情都变好了!”市民张大姐笑着说。

据了解,鹅岭公园经过景观、灯饰等多方面的提档升级,公园内设施设备更具人性化,“老景新造”处处可见,整体更为和谐自然,十分适宜市民踏青出游。(晏艳辉/文   王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