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开别样美 巴南春天又添一抹亮色

发布时间:2022-02-25 17:16:5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渝南大道成为“鲜花大道”。刘纪湄 徐正 摄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渝南大道上的玉兰花竞相开放,摇曳生姿,与蔚蓝的天空相映成趣,一派生机盎然景象,市民们纷纷趁着晴朗的天气,走出家门,踏青、赏春,尽情享受悠闲的春日时光。

image.png
列车穿行玉兰花海。刘纪湄 徐正 摄

2月中旬之后,气温回暖,阳光明媚,渝南大道的美人梅、红梅等鲜花开出春天最绚烂的色彩,来往的单轨列车在“鲜花带”中玩“穿越”,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玉兰花盛开,因道路两旁栽种紫玉兰居多,共计约3000余株,绵延约11公里,渝南大道又被市民戏称为“玉兰大道”。

image.png
玉兰花盛开。刘纪湄 徐正 摄

“上班经过渝南大道,对着路边的花儿随手一拍就是美景,巴南越来越美了,我感觉自己像生活在花园之中,身心愉悦。”龙洲湾居民李女士笑着说。(刘纪湄、徐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