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兴平镇扎实开展干部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11:34:5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9月24日,广安区兴平镇召开干部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镇决定多措并举推进该项工作,目前正紧锣密鼓推进。

image.png

转思想,转观念。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争当老百姓的贴心人,保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优良作风,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结合“1+N”、“N+1”和面对面接访,认真记录群众反应的问题和诉求,将家庭困难、信访矛盾突出、问题具体的群众作为重点对象,加大走访化解力度,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讲规矩,强纪律。加强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开展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坚持每季度廉政谈话,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党员干部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加强镇村两级同步公开工作,紧盯公开事项和公开内容,严格公开时间,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按月或季度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及时公开,推动利用“N+1”包联微信群、广播、“村头问政”坝坝会等方式,拓展公示公开的宽度和深度。

image.png

抓落实、求实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干部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来抓,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对服务群众“冷硬横推”“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对工作期间自由散漫,纪律松懈,在岗不在状态、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玩手机、打瞌睡等行为的,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手段,严肃追责问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廖小兵、屈宏丽、卢淇/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