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倒逼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迎接“双减”挑战

发布时间:2021-09-29 11:35:3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9月27日,广安市广安区富源小学党建活动室,该校新进教师在集中展示自己的粉笔字书写,以扎实基本功迎接“双减”挑战。

image.png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备受社会广泛关注。“双减”政策的实施也对教师专业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广安市广安区富源小学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助推“双减”政策有效落地,9月27日专门举行“双减”背景下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暨新进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倒逼教师专业技能提升。

在活动中,该校新进的10名教师分别参加了现场完成一堂教学设计、粉笔字书写、普通话朗诵一个片段、教具制作展示、自选特长展示等内容,展示结束后进行了综合评分,对优秀者现场进行嘉奖。(廖小兵、游忠燕、吴静/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