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工作重在抓落实
作者:侯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28 14:48:08责编:尚善

常言道: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在落实。现实中常有这样的现象,安排部署工作时头头是道,思路清晰,心潮澎湃,激情高扬;落实时行动迟缓,你推我拉,千呼万唤没有结果。这种重部署,轻落实的现象很是害人,严重影响我们事业的发展。没有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没有雷厉风行的作风,没有真抓实干,对标先进的要求,到头来,硬生生的错过了发展机遇,把大好机会拱手让给别人。

前两天,参加一个会,一位领导在会上强调,抓工作要轻部署重落实,重在抓工作的推进,抓落实,抓督查。我认为有这样的要求非常好。“落实”是关键,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不落实好,再好的工作部署都是一句空谈,夸夸其谈。再好的规划都是一纸空文,只能是束之高阁。等待观望,不推不动,不去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抓好落实和推进,所有的都是“画饼充饥”。

发展才是硬道理。我们的事业要发展,必须要实实在在的抓落实,抓发展,要有高效的工作效率,用行动说话。任务一经确定,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

试问有哪项工作,那个目标是靠部署,不抓落实就能实现的。我们的党领导14亿中国人民,能够取得今天的举世瞩目的成绩,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哪项不是经过千千万万的人前仆后继干出来的。我们的各项改革目标推进实现,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都是奋斗出来的。

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就要按照既定目标一个一个去落实,务实功,求实效,才能完成任务目标。(侯莉)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