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文化旅游
重庆女作家沙龙举办16周年庆典活动
作者:刘雪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16 13:29:26责编:尚善

近日,重庆女作家沙龙16周年庆典在重庆袁家岗嘉瑞酒店举行。

image.png

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邓毅、谭竹,原重庆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杨耀健等对沙龙成立16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副主席余德庄,知名诗人华万里,重庆日报文旅副刊部主任吴国红、记者兰世秋,上游新闻悦读频道、重庆晚报文艺副刊部主任胡万俊、主任助理陈广庆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会上,重庆女作家沙龙会长蓝碧春回顾了女作家沙龙16年来走过的历程。她讲到,重庆女作家沙龙自2005年4月12日成立至今,不断发展壮大,枝繁叶茂,开花结果。她们中有获得鲁迅文学奖的全国著名女诗人傅天琳,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谭小乔,有“冰心散文奖”得主邢秀玲、吴景娅,有出版多部作品的实力派作家李北兰、萧敏、李毓瑜、王福梅,还有近年创作颇丰的朱一平、程华、张曼莉等等。近两年来,女作家们创作了12部书稿,入选各类选集20多篇,上报刊的稿件也有40余篇;有30多人斩获各类奖项。重庆女作家已成为重庆文学创作队伍的一支生力军。正如全国著名女诗人傅天琳所言:“到重庆一定要看重庆的灯!读重庆一定要读重庆女作家的美文!”

image.png

庆典上,女作家们还进行了丰富多采,赏心悦目的才艺表演。16周年,对应16个精彩的节目。诗朗诵、旗袍秀、自然音乐演奏等把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刘雪梅)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